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多措并举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涉县井店镇党委书记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6:4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建国,男,38岁,邯郸市涉县更乐镇满市口村人,现任涉县井店镇党委书记。任职以来, 他坚持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以城镇三年大变样统揽全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镇经济社会取得了跨越式大发展。初步实现农民和农村居住小区化、就业非农化、服务社区化、生活城市化、生产园区化的目标,走出一条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

以城镇三年大变样为统领,大力发展城镇基础设施项目,拉动人口向城镇集中,促进农民向城镇居民转变。

发展方向决定着一个地方的活力与生命力。任职以来,他坚持把城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战略,多措并举推进了城镇化建设进程。

规划大手笔。

没有高质量的城镇规划设计,就不可能有一流的城镇建设。为确保发展建设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实现与主城区同步规划、同步整合、同步提升,‘无缝隙’对接。他从北京、省、市聘请专家对全镇的规划设计进行咨询、论证,由河北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制定了《井店镇总体发展规划》、《井店镇城镇建设规划》、《井店镇经济发展规划》。规划出台后,为体现“不留遗憾、不留败笔”,面向国内高水平的规划设计队伍征求指导意见,聘请深圳设计院再次完善规划,保证了规划的水平、层次和品位。

建设大气魄。

城镇大变样,首先要推进以路网、水网、管网、气网、新民居为主的基础设施大变样。为此,他积极破解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难题,通过政府主导“投”、面向社会“集”、包装项目“争”、对接银行“贷”等多种手段和方式,3年来总投资突破2亿元,建成“三纵六横”路网框架,实现与主城区的无缝隙对接,形成县城、更乐、天铁、龙电5分钟经济圈;建成高标准住宅小区20个,各类住宅3000余套,利用村内空闲地和空心村改造,建设农家别墅1500套,新建公园式文化广场6个;镇中心区域村庄实现了路、水、电、煤气、暖气、宽带、有线七网俱全,高标准建成了城市垃圾填埋场,配备了机扫车、清运车和洒水车,基础设施功能完备。

推进大力度。

在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中,他带领镇村干部定任务、定责任、定进度、定奖惩,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具体到户,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特别是在解决搬迁户安置问题上。他因村制宜,实行集体安置、投亲靠友补贴安置、党员干部包户安置三种办法相结合,有效解决了群众安置问题。同时,在补偿安置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让老实人吃亏,坚决避免拆软不拆硬,拆弱不拆强。由于政策到位、工作到位,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通过城镇建设,不仅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更有效拉动了人口向城镇集中,促进农民向城镇居民转变,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