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成功在于“有智慧出智慧、没智慧出汗水”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6:1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家庭困难、辍学闯天下

    谭双剑,1978年生于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为缓解家庭经济压力,15岁的他初一还没读完便不得已辍学离家到镇里谋求生计。

    1995年,17岁的他不顾家人的反对独闯上海滩。在上海打拼了数月,在遭受了无数白眼和冷遇之后无功而返。然而他不甘心失败,两年后他又只身进京,这次他只带了80元钱。陌生的城市、无数次的拒绝、嘲弄的话语、鄙夷的目光……无奈之下他只能靠捡破烂、睡桥洞为生。当他几近绝望、身上仅剩5角钱时,命运终于眷顾了他,赐予了他一盏照亮梦想的灯。他终于在香山脚下的一个建筑工地上谋得一份工作,并成为了一名电工。1998年,他终于拥有了一支自己的施工队。他的组织管理才能也从此显露了出来。

    加入建工北安建设城市及鸟巢

    2002年,他正式加入到北京建工北安水电综合公司。可他并没有因为暂时地衣食无忧而停滞不前。当别的工友在一旁打牌聊天消磨时光时,他往返夜校、挑灯夜读,几年下来,他拿下了经理证、工长证和工程师证。随之,承接的工程也逐渐增大,北京朝阳区大望路现代城、东方广场、励骏大酒店、蓝堡大厦、商务部、外交部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其中,参建的三元桥远洋新干线、崇文区友谊医院、国家体育馆(鸟巢)等工程还获得了优质奖项。

    2004年底,他在一轮轮竞标中过五关斩六将,万分光荣地包揽到了鸟巢1/3的防雷接地工程,为这个举世瞩目地工程添加了不可或缺的一笔。工程于2007年底顺利完工。2008年3月3日晚鸟巢全面试灯的那一刻,他流下了欣慰和自豪泪水。

    心系家乡父老与灾区

    成功后的他首先想到的是还在穷困中挣扎的父老乡亲。2004年,宋尔庄村修路遇到资金难题,谭双剑第一个带头捐资。春节,为让村里的困难群众欢乐过节,他为16户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另外,他还支付了春节期间全村路灯照明费用。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