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汉霸庄速度”和“南程庄奇迹”的领头人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5:5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李之杰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邯郸县兼庄乡党委书记。他结合兼庄乡地处城郊的实际情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把“项目建设立乡,打造财税亿元乡”作为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民生工作,在“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工作中,身先士卒,创造了和谐拆迁、阳光拆迁、友情拆迁的“汉霸庄速度”和“南程庄奇迹”。

狠抓项目促发展。

李之杰积极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响应县委县政府全民创业的号召、全民招商的号召,顺应邯郸城区东移发展趋势,积极对接市规划,按照县委全会提出的建设东部新城的要求,提出了抢抓人民路东延、石武客运专线和城中村改造三大机遇,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商贸、写字楼经济、物流、服务等第三产业,打造东部经济隆起带的发展思路。先后促成总投资40亿元的华信广场、总投资12亿元的新城拉德芳斯、总投资3亿元的中道红星美凯龙、总投资1.65亿元的林海新型建材、总投资1.5亿元的盛海蓝郡大厦、总投资1.1元的百业超市、总投资1.2亿元的宏海大厦、总投资1.3亿元的招商大酒店等8个超亿元项目落地。2009年共完成税收9406.2万元,向财税亿元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拆建共促大变样。

三年大变样工作效果显著。在该同志的带领下,2009年乡党委、政府以城乡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为总抓手,加快进度,提升品位,打造生态宜居魅力兼庄乡,一年来累积完成拆迁总面积35万平方米,民房拆迁548户(片),搬迁企业20余家,迁坟头300余个,新建城市小片林3处,小游园7个,绿化面积11万平方米,完成石武高铁、人民路东延工程及东环路绿化带拆迁、迎宾道绿化带拆迁、立交桥及绿化带民房拆迁、中心医院、广泰路、油漆厂路、市储备地等重点项目和市政府道路协建、拆迁清表共计825亩。特别是2009年4月份开始启动的人民路东延拆迁更是时间紧,任务重,共需拆除汉霸庄、王安堡两村352户民宅。面对任务,该同志思路清晰,安排周密,一线指挥,充分发扬“白加黑”、“5+2”工作精神,王安堡村以非城中村补偿标准仅靠15名乡、村干部一线指挥,15天时间完成了63户民宅拆迁,拆除面积1.92万平方米,移植果树3000余棵。汉霸庄村仅用14天完成289户拆迁工作,总拆迁面积11.7万平方米,在全市创造了“汉霸庄速度”, 经验材料被河北快报、《邯郸日报》、新华网、邯郸电视台等重要媒介发布转载,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同志、衡水市代表团以及市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继来到拆迁现场莅临指导、参观学习、交流经验。此外还完成了北仓路、果园路、广泰路、油漆厂路、迎宾道绿化,石武高速铁路282亩拆迁进地等项目的协建拆迁任务。拆除违章建筑1万平方米,平改坡、楼体包装14处32栋。完成北陈庄、南程庄市储备地10.9万平方米拆迁进地任务,其中多年来深受各级领导关注,影响城市形象的北陈庄旧货市场得到彻底拆除。建造小片林9处,17.09亩,11295.5平方米;建造小游园3个,小市场2个,完成迎宾道生态林绿化建设,2008年度被评为“邯郸市城市绿化先进集体”,邯郸市电视台《绿色邯郸》对兼庄乡和谐拆迁进行了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