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有困难找小曹”——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曹化俊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5:3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曹化俊,男,现年35岁,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秘书,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省、市、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共计27次。特别是在邯郸市开展的“三年大变样”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协调,及时沟通,反馈问题,跟踪督导,做出了积极贡献,使房管局承担的“三年大变样”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受到省、市领导的多次好评和赞扬。

紧盯目标不懈怠,督导协调显真功

邯郸市“三年大变样”工作,今年是关键的一年。如何落实好“三年大变样、河北看邯郸”的诺言,市房管局承担的住房保障、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旧住宅小区改善等任务,是我市最大的民心工程,局领导非常重视,夜以继日的进行研究、部署和落实,如何及时掌握任务的完成情况,当好领导参谋,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曹化俊同志今年以来,几乎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休息,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把眼睛紧紧盯在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落实上,为了做到目标明确,底数清楚,一目了然,便于督导,他利用业余时间,把房管局承担的住房保障、廉租房建设、旧住宅小区改善等目标,制作成形象优美、客观实际的图表,实行挂图督导协调,领导每周、每月的调度完成情况都明确标明,使领导一眼就能看到任务的完成情况,问题出在哪里,他自己也做到心知肚明。

对完成不理想的工作,都认真进行调查了解、分析原因,督导有关部门改进,使我局承担的三年大变样任务,不仅走在全省前列,也受到省级领导检查督导时的多次表扬。截止上半年,省下达我市全年廉租房筹集6000套的任务,已经完成6862套;经济适用住房保障2500户,已完成2563户;新开工廉租住房、旧住宅小区改善等工作都提前或超额完成任务。在2009年,邯郸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工作,位居全省第二名。为此,曹化俊做了大量工作。为了便于考核,他还起草了《邯郸市旧住宅小区改善工程实施考核办法》。在旧住宅小区改善工作中,针对小区电缆、电线包装隐蔽的特殊项目协调部门及工作难度大的问题,他以局办公室的名义多次联系电力、通讯、广播电视、规划等部门,集中研究制定改善方案,有力的配合了房管局牵头的这些工作,使旧小区改善工作位居全省首位。全国人大领导和省住建厅领导在检查工作时,称赞邯郸市住房保障工作为“放心的大变样”。

强化素质必深造,创新须有基本功

曹化俊从毕业后参加工作以来,深深懂得,大学只是教会他如何学习、怎样学习,而不断学习是每一个人的终身所为,工作过程没有时间,他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并养成了剪贴党报党刊资料达1000万字,并写下了十多本的心得笔记。不仅提高了他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还将外省、市好多先进的工作经验、方法举措运用于工作中,也为领导创新思路、开阔眼界、集思广益起到了抛砖引玉、点石成金的效果。2009年在局领导研究如何落实分配安置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举棋不定时,他将山东、上海、天津的多种分派方式提供给领导,使领导一板定音,实行“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在河北省是首家实行“摇号”分配的城市,解决了公平、公正问题。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