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正定新区开工>>建设进程

石市新华区和谐拆迁确保航空城如期建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5:2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张晓)9月11日至13日,石家庄石津灌渠北侧的一些废品收购站、动物养殖场、苗木基地拆除完毕。这次拆出来的90亩地,是河北航空城基地项目的部分建设用地。9月10日,河北航空城基地项目拆迁任务下达后,石家庄新华区连夜成立了项目拆迁指挥部,并在赵陵铺镇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由区政府相关部门、城管中队、公安派出所、赵三街村委会组成的200多人的拆迁队伍,迅速展开工作。

    项目建设拆迁区域包括20多家废品收购站,20多家以养殖狐狸、肉狗、生猪为主体的养殖场,10多家以种植良种苗木花卉、大棚蔬菜为主的种植户,共涉及拆迁户60多户、200多人、3.5万平方米的建筑,以及周边城中村130多座坟墓的迁移。

    为按时完成拆迁任务,指挥部科学分工,下设综合协调、拆迁攻坚、安全保卫、宣传发动、项目评审5个工作组,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联操作、昼夜施工,并确保责任到人。为使拆迁中遇到的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指挥部在拆迁场地现场办公,24小时有人值班,一事一议,急事快办,难事特办,随时接待来访群众。区委书记蒋文红、区长王德庆每天数次到现场查看拆迁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各工作组半天一碰头,一天两调度。指挥部人员一岗多责,既抓落实,又抓协调,不等不靠,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

    看到有的被拆迁户一边搬运物资,一边还要照看孩子,拆迁组工作人员就与赵三街幼儿园协调,将50余名孩子全部送到幼儿园,并指定5名责任心较强的幼儿老师专程看护,负责这些孩子的饮食起居和全程接送。被拆迁户陈根纲3年前租下2亩地种植高档花卉苗木,目前共有3186盆高档花卉和1万多盆花。听说要拆迁,他开始有些抵触情绪。工作人员反复动员,并帮他找来车辆,往返数次,将花卉全部运到他经营的花店和过渡场进行妥善安置,细心的关怀赢得了他的理解与感动。

责任编辑: 郭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