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升华人生价值,青春才能闪光”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5:4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朱坦华,1994年8月毕业于唐山工程技术学院冶金系钢铁冶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先后任邯钢第二炼钢厂技术员、邯钢第三炼钢厂生产科值班长、生产科副科长、办公室主任、技术原料科科长、邯钢邯宝公司炼钢厂副厂长、邯钢邯宝公司炼钢厂厂长等职务,2007年5月被中共邯郸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十二届“邯郸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09年度被评为“邯郸市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只有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所从事的事业同企业、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努力充实自己、锻炼自己、超越自己,身系邯钢沃土,升华人生价值,青春才能闪光。”邯钢西区炼钢厂厂长朱坦华经常这样勉励自己。多年来,他努力在爱岗敬业上下工夫,在创新增效上花力气,实践着让青春在钢铁行业中闪光的价值理念,不断在人生乐章上镌刻华美的新篇。

人生,因提升智慧而无忧

追寻这位有志男儿奋斗的足迹,不难找出他成功的奥秘。在二炼钢厂工作一年后,有丰富一线操作经验,并以骄人业绩得到组织认可的朱坦华被抽调到三炼钢项目组参与邯钢第三炼钢厂的筹建,为了保证三炼钢厂的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他和他的工友们顶风冒雪,走遍了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寒冬腊月的风吹得人睁不开眼睛,冻得人伸不出手,可他一干就到深夜。就这样,三炼钢厂如期投产,并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三炼钢厂投产不久,一些生产技术难题犹如一道道关卡,成为炼钢生产的瓶颈,让年轻的他从到任的那天起就感到了肩负的责任和压力。朱坦华深切地感到: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智慧,迎接挑战才能没有忧患。为了更适应新技术发展的需要,他挤出时间在职攻读完硕士学位,同时,他抓住一切时机,全面充电。几十本专业书籍他刻苦攻读数遍,笔记记了厚厚的一摞。虽然在炼钢工艺流程已经很熟悉了,但他认为仅仅知道、熟悉是不够的,还要精通。为了再提高,他虚心地深入到生产一线,十几个昼夜吃住在厂区里,主控室、平台、渣厂到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经过数月的废寝忘食,他又一次飞跃了,完成并取得了《炼钢浇余热态钢渣回收循环利用的方法》发明专利,成功地探索出一种直接利用CSP热态钢渣循环再使用的新技术,不仅能够降低炼钢成本,对质量无显著性影响,而且可以实现资源的再利用、有利于环保。该技术的成功应用创造出良好的社会效益;而后,他研发的《提高冷轧备料SPHD(Z)成分命中率》获河北科技质量成果奖,解决了转炉—LF—CSP工艺碳含量、硅含量超标造成的命中率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该技术的成功应用为钢铁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冷轧备料新工艺,为邯钢冷轧产品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参与完成的《CSP亚包晶钢的成分优化设计及其表面质量控制技术》获得河北省冶金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年创效益742万元,同时为提高CSP亚包晶钢表面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含铌钢铸坯表面横裂纹产生原因分析和措施》获得河北省冶金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提高了邯钢板坯板材产品档次,为公司年创效益504万元,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就这样,朱坦华从生产科值班长、生产科副科长、办公室主任、技术原料科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了过来。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