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用实际行动书一个共产党员的无悔青春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5:1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玄晓雷,系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在“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活动中,多次被派往拆迁改造工作的第一线负责组织领导工作。

自开展工作以来,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不讲理由、不讲条件,全身心地投入到拆迁改造工作中。由他牵头组织的上河西大庄、陈家墁子、缸窑沟门、大马沟等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共完成拆迁526户,拆除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占全县累计拆迁面积的39%,为宽城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拆迁改造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作出了重要贡献。拆迁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小组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他坚持带着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无论是摸底测量登记、制定拆迁方案、还是入户做思想工作,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冲在最前线,时时处处发挥“领头雁”作用。

白天他带领同事们“泡”在拆迁户家中,积极向群众宣传“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解政府拆迁改造的补偿政策,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忙得脚不沾地。晚上则抓紧时间认真学习政府拆迁改造的文件精神、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及有关法律法规,做到吃透政策,弄清问题,以便得心应手地开展工作。同时他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

由于连续加班加点,劳累过度,他痛风的老毛病发作了。尽管医生多次嘱咐他要注意休息,同事们也都劝他回家休息几天,但他全然不顾医生的嘱咐,疼得厉害了就吃几片止痛药、打上一针,实在顶不住了他也只是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去打点滴,白天又返回工作岗位,从没有因病因事耽误过一天。他常说:“三年大变样是河北省委的重要决定,是重要的‘民心工程’,作为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能够亲身参与非常自豪,我工作苦点、累点不算什么,但我不能辜负党委、政府对我的信任”。

自开展工作以来,他没有因为自己的私事请过一天假,耽误过一件事。精诚所致,金石为开,他这种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感动着同志,也感动了群众,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拆迁工作的又快又稳进行。拆迁改造是直接与普通群众打交道的工作,也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工作中他讲究方法,善打硬仗,遇到难啃的硬骨头,总是主动请缨,而组里户数最多、任务最重、困难最大的区片也一直都由他来负责。县城最繁华地段的城中村——陈家墁子是三年大变样工程中的一个重点区片,曾尝试过两次拆迁,拆迁业主换过三个,但一直没能拿下。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