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正定新区开工>>头条

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启动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4:5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陈全国宣布开工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新区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40万,起步区30平方公里

    ●锁定“低碳、生态、智慧”理念,功能定位为:市级行政、文化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教创新集聚区

[关注: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今启动]

    9月17日上午,省长陈全国等有关领导为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启动暨首批重点项目开工奠基。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关注: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今启动]

9月17日上午,省长陈全国等参观石家庄正定新区沙盘。河北日报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杨威力、王峻峰)今天(17日)上午,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启动暨首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园博园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宣布开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讲话,副省长宋恩华,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出席开工仪式。

    建设正定新区,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500万人口规模、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省会城市的目标要求,在科学研判国内外先进城市发展规律和认真审视省会发展实际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论证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

    正定新区位于滹沱河北岸、正定古城东侧,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40万。新区的功能定位为:市级行政、文化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教创新集聚区。新区锁定“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自求平衡的建设原则,着力打造财智要素聚集、功能多元复合、生态人文和谐、水绿交融共生的创新动力之城、宜居活力之城和滨水魅力之城,使之成为展现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的示范区和体现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石家庄形象的新地标。

    孙瑞彬说,今天是省会建设和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自此拉开了正定新区建设的序幕。按照“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心、无处不精彩”的要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只争朝夕,奋力开拓,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独具特色的省会新区,加强推动省会建设上水平、出品味、生财富,奋力开创省会建设的新局面。

    经过前一阶段认真谋划和精心筹备,今天共有12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115亿元。在强力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将同步建设10万吨污水处理厂、地下水厂、雨水泵站、110万和220万千伏变电站、公交首末站等市政公共配套设施,积极筹备会展中心、艺术中心、体育中心、总部经济等项目,力争通过一至两年努力完成起步区基础配套、功能完善和环境营造,到2014年核心区形成规模,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产业优势突出、环境优美洁净的现代化示范区,使之成为省会建设的新亮点,展示河北形象的新名片。

    开工仪式后,陈全国、孙瑞彬、宋恩华以及尹亚力等一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责任编辑: 郭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