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滦平志愿者服务队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4:4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四川汶川发生强力地震,通过电视、网络他看到许多同胞面临大灾大难,需要社会救助,他看到一些青年人自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远赴灾区,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特别是面对那些流浪者和家庭贫困的人就抑制不住心灵上的同情。随着自身经济实力的提高,一个善良的想法在他的心灵深处萌发了, 2009年10月04日,在他和几位朋友的充分酝酿下,滦平志愿者服务队在县城文化广场宣誓成立。

    当天滦平县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H1N1宣传预防和走进县城光荣院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由50多人参加了该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成为滦平县的一个亮点新闻,2009年10月29日,志愿者们组织策划了“爱要用心延续——承德市聋哑学校之行”,他和志愿者们一行10余人,来到承德市聋哑学校,资助了该校聋哑儿童于汇同学学习用品、现金等1400余元。

    2009年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参加了“全民健身登山寻宝活动” ,滦平县城1000多市民参与了活动,在活动中,他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志愿者服务的意义,一大批市民从此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滦平县志愿者队伍从组建之初的几十人迅速扩大到1480多人,围绕着团省委志工部的会议精神,促进志愿者服务迈向一个新台阶,马晓义还成功组织策划了“关爱农民工子女‘亲情1+10+100’大型募捐活动活动”,此次活动共募集资金一万五千元。

    2010年7月12日下午,河北省民间志愿者联盟,滦平县委、县政府,团县委有关领导、滦平县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滦平县志愿者队员、滦平县城群众、滦平王家沟村小学部分师生共800余人齐聚滦平县城北山会议中心,“关爱农民工子女‘亲情1+10+100’大型募捐活动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马晓义代表滦平青年民间志愿者联盟,为滦平县王家沟小学捐赠图书一百本,为王家沟小学十名贫困农民工子女各捐赠现金及学习、生活用品300元,为隆化县患白血病孩子李曼和滦平县脑干出血患者张玉奎各捐款5000元。活动现场马晓义还接受了河北省民间志愿者联盟理事长杨冬梅授予的“河北省民间志愿者联盟承德分盟”盟旗。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滦平电视台、滦平中邮广告中心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有力的展现了滦平青年志愿者“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