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用青春的力量书写炫烂的青春时光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4:3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青春,是一段激情的岁月,也是人生中的一项宝贵经历,同时,青春又可以化作一种无比强大的力量。以青春的力量书写炫烂难忘的青春时光,用这句话来形容河北金龙冶金建材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吕建国再贴切不过。不了解他的人,很少有人会把这个朴实内敛的年轻人与固定资产超过20亿元、年产值超10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老总的头衔联系在一起。熟悉吕建国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看法,作为1981年出生的“80后”,在他的身上有着与其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与睿智。这个普通的年轻人,在本职岗位上,以青春的名义写下了一段值得当下青年学习的华彩乐章。

青春的激情在拼搏创业中迸发

吕建国2001年由东北大学毕业,并于第二年加入现河北金龙冶金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承德金龙公司。时逢创业之初,集团公司尚未组建,各项业务正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

进入公司后,吕建国并没有急于踢出“头三脚”,而是踏踏实实地对承德的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他发现,随着近年来承德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装行业发展迅猛,但是从市场整体来看,品牌弱化、经营混乱、家装品质无保障、消费者维权难等问题比较严重。于是他大胆提出了在承德市率先建立建材家居专业市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引进业内一线品牌,成立承德市家装协会,为百姓提供高品质、有保障的建材家居家装环境。

这个想法在当时看来非常冒险,来自公司内部的反对声不绝于耳。吕建国以详实的调查数据,辅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发达城市的成功经验,积极耐心地做好相关人员的解释说服工作。通过努力,公司最终做出了建设金龙家居广场的决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03年承德首家专业建材家居市场项目正式启动。

吕建国带领以青年人为主体的工作团队白天搞基建、跑市场,晚上思对策、定方案,硬是靠着青年人的激情与冲劲,使“金龙家居广场从设计、施工到开业经营于一年之内全部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成为了现实,结束了承德市建材家居家装市场无序经营、百姓装修购物无保障的混乱局面。公司的健康发展让吕建国工作起来信心更足、手脚放得更开。

2006年,在他的一手操办下,金龙集团对建材家居广场进行了扩建,最终建成了8万平米建筑面积、400余商家入驻经营、10000余种商品上架、4000余人就业的大型建材家居市场。在吕建国的带领下,金龙建材家居广场在成立以来的短短的7年里,已成为承德建材家居行业规模最大、品牌最响、市场竞争力最强的企业。

青春的责任在城市建设中体现

2007年10月29日,河北省委七届三次会议提出实现城镇面貌“一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吕建国同志在其中看到了城市发展的希望和机遇,决心积极参加到“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建设中去,切实为家乡建设做出实在的贡献。恰逢承德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对位于避暑山庄门前的承德市老行政中心地块进行挂牌出让。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