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无悔的选择 靓丽的青春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4:3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建筑行业是一个艰苦的行业,风吹日晒、寒来暑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办公在工地临时搭建的板房、工作在机械轰鸣、危险嘈杂的施工现场,如果一个女孩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意味着告别了裙子和高跟鞋,告别了漂亮的发型(工地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和干净的衣着。

当问到刘莉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的时候,她总会自豪的说:我就是喜欢这个职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让我负责的工程圆满的交付到业主手中,我就特别有成就感!几句朴实的话饱含了这位29岁年轻的女监理工程师对本职工作深深的热爱和极强的责任心与敬业精神,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参加工作七年来,凭着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和执着追求,凭着女性特有的真诚耐心、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由她参与监理的承德医学院办公楼等多个工程,被评为省建设工程“安济杯”,2008年、2009年连续被评为“优秀监理工程师”,赢得了公司领导的信任,更得到了诸多建设单位的认可和赞誉。

 2010年初,承德市东大街金龙皇家广场止水帷幕工程开工,此地块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原为老市政府所在地,紧邻避暑山庄及武烈河,是2010年度市重点工程,图纸为支护桩与止水桩咬合设计,此施工工艺为承德地区首例,无任何经验借鉴,而且其止水效果直接影响整个施工项目的成败,工作难度及压力可想而知,公司领导凭着对刘莉的信任,指派她为总监代表,负责工地一线的监理工作,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执着倔强的她并没有退缩,仔细研究图纸和地质勘查报告、多方查找资料,认真分析质量控制要点及施工难点:成孔深度、入岩深度、沉渣厚度、如何保证咬合效果等等,连夜编制了具有极强可操作性的监理规划和旁站监理方案。

在日常的巡视和检查中,她更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质量的细节,基槽里地下水位高,再加上桩身需要泥浆护壁,工地现场简直就是一片泥泞的沼泽,就是这样,她在工地一盯就是三四个小时,拿着满是泥水的测量绳,每一个数据都逐一量过,有一次混凝土车刚到现场,突然下了一场急雨,现场没有任何掩蔽的地方,为了防止成孔时间过长不浇筑混凝土引起塌孔,她愣是淋着雨把孔验完,等混凝土浇筑到设计标高后,才放心地回到办公室……刘莉辛勤的付出没有白费,炜烨监理公司进场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工程质量和进度就有了明显的提高,一次,建设单位主管工程的领导看着她在现场忙碌的身影,由衷的说:这个女同志真是不简单!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