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正定新区开工>>新区概况

多个规划“绘”出滹沱新区概貌(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4:0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地下空间:开发150万平方米地下综合体

    规划提出了“观念超前、阶段协同、弹性生长、主动经营”的发展策略。新区地下空间以地铁路线为发展轴,以城市公共中心及地铁站为中心,辐射周边。在新区形成井字型“一带三轴、一心多点”的地下空间结构。同时,规划针对不同用地类型,制定具体的竖向分层利用,明确各层地下空间开发的主导功能。

    至规划末期,起步区地下空间开发总量达到150万平方米,基本形成地下公共空间、地下交通、地下市政等三大系统。

    根据“阶段协同”策略,近期主要结合地块开发,按规划要求建设地块内部地下空间,并预留未来网络化的接口;同时结合道路建设,实施“四纵三横”(除临济路)综合管廊系统。控制未来实施轨道交通、临济路地下街、太行大街地下道路等工程的空间,为迎接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地下空间开发高潮做好准备。

    起步区基础设施:构筑基本道路骨架

    滹沱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近期建设规划提出,将构筑起步区基本道路骨架。同时,新建10万吨供水厂、日处理20万吨污水处理厂、雨水泵站等市政基础设施。

    交通:2010年建设“三横三纵”6条道路。2011年底完成100公里道路建设。

    给水:新建5万吨地下给水厂一座。修建磁河输水管道14公里。

    排水:新建13.5万吨污水厂一座、污水泵一处、雨水泵站2处,整治起步区内周汉河5.4公里。热力:近期主要依靠现有诚峰热电热源。

    燃气:新建天然气高中压调压站1座。

    电力:完成2个110KV变电站,1个220KV变电站建设。

    邮政通信:新建欧征、电信综合局1座。

    投资:基础设施总投资约为176亿元。

    回迁安置区:18日开工

    石家庄市滹沱新区回迁安置区分为三个区域。区域一位于晨光路以北,腾工路以南,新城大道以西,规划占地面积约1181亩;区域二位与晨光路以北,腾工路以南,新城大道以东,太行大街以西,规划占地面积约573亩;区域三位于正路无以南,蔡家岗大街以西,规划占地面积约875亩。

    新区安置起步区内15个村庄村民的住宅,回迁安置区遵循分步实施的原则,拟于2010年9月18日开工。(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学光 实习生 刘翔)

责任编辑: 郭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