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正定新区开工>>新区概况

多个规划“绘”出滹沱新区概貌(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4:0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市规划审批委员会会议通过近期将开工新区建设规划

    9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规划审批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滹沱新区水系统、地下空间、人防工程、起步区基础设施、回迁安置区等近期将要开工的项目建设规划。随着这些规划的原则确定,省会滹沱新区建设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关键词:滹沱新区

    规划中的滹沱新区位于滹沱河北岸、正定古城东侧,总面积13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约35平方公里,位于正定县范围。新区建设锁定“低碳、生态、智慧”定位,将建设行政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金融中心,把滹沱新区打造成财智要素集聚、功能多元复合、生态人文和谐、水绿交融共生的创新动力之城、宜居活力之城和滨水魅力之城,使之成为展现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的示范区和体现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石家庄形象的新地标。

    水系统规划:路面“渗”水储备水资源

    滹沱新区水系统综合规划针对石家庄地区水资源缺乏的特点,充分利用地下水、降水等有限的自然资源,在自然循环的脊柱上,通过调水、雨水利用、污水处理再生回用等工程措施,科学合理有效地配置水资源,构建人工循环相结合的滹沱新区水系统。

    同时,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经验,总结创新。采用下凹式绿地、渗透性路面等“渗”的措施,减少地表径流、涵养地下水;采用滞留地、景观河道、大型地下蓄水池等“渗”的措施,保持新区有限的水资源;采用彻底雨污分流、初雨调蓄池、截留池等“截”的措施,进行源头分离,避免初雨等对环境的污染。在北方缺水地区,构建富水环境,打造一座适宜人居的生态新城。

责任编辑: 郭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