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奉献平凡岗位 塑造美好人生——献县住建局 王树旺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3:35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王树旺,男,34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0年参加工作,现任献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县城的规划监察和市容管理等工作。

从事城管工作十年来,他以一颗对城管事业的赤诚之心,以一片对人民群众的奉献情怀,敬业爱岗,忠于职守,勤奋敬业,踏实肯干,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7年被团县委评为“十佳青年杰出卫士”,2004年至2008年连续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新长征突击手”、“十佳青少年”、“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先进个人”,2009年荣立三等功。 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城管工作开展的好与坏,很重要的一点取决于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

为了做好本职工作,适应工作需要,王树旺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十分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从思想道德、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入手,不错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在他的办公室里除了文件就是各类书籍,有最新的法律法规、有城建理论和相关的专业书籍。通过学习和锻炼提高了业务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他辨证分析问题的能力,做到了学习理论同工作实践相结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付诸于实践,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了依法行政和服务意识,从而能够模范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在执法工作中他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大局的高度,依法行政、秉公执法,严格程序、公平公正,树立和维护了城建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爱岗敬业,忠实履行工作职责

城管工作时时处在社会矛盾的风口浪尖上,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对象涉及到各阶层,有企业老板、下岗职工,有外来人员,有困难户,有农民,他们成分复杂良莠不齐,往往今天管好了,明天还是老样子;对其进行宣传教育不听,对待管理阳奉阴违,边改边犯;对其进行处罚,轻则谩骂威胁、重则动手,动刀攻击城管人员。但是王树旺同志真正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次被违反政策的人员,打落两颗牙齿,他还在向当事人解释政策,事后当事人愧疚的对他说“对不起”,别人认为不应该放过他,但王树旺同志说:“对不起这三个字证明他了解了政策,认识到了错误,这是我们工作最好的成绩了”。

正是通过王树旺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才使献县有了良好的城区环境,大大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和水平,提高了城市品位,而且有效促进我县进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因为只有街宽了、灯亮了、地绿了,市场秩序和谐,交通秩序井然,才能吸引住外商,留住外商。

在执法工作中,他十分注重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既有利于执法工作,又要避免与管理相对人矛盾的激化,在解决和处理问题时,坚持“三个在先”:宣传法律在先,明确违法事实在先,提出法律依据在先。摒弃“开口就是处罚”的简单执法方法。始终做到以人为本,亲情执法。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