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成就感来自孩子“保定市的路都是我爸爸修的”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5 12:5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史京晶,现任保定市市政维护管理处处长助理,兼任工程一公司经理。近年来,带领全体职工艰苦创业,奋力拼博,共完成产值2.1亿元,所有竣工工程均评为合格工程,多项工程被评为优良工程。

2008年,在五四路改造工程中,时遇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为保证奥运安保及施工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史京晶同志在开工之前组织全体项目部成员,未雨绸缪,积极组织货源,合理安排劳力,科学调度机械设备,并在五四东路的学校密集区张贴了《告居民书》,取得了延线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加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管理力度,悬挂了20余条宣传标语。在施工不断交的路段,设置夜间发光、反光警示标志,井周围放置安全顶及彩条旗,展示了崭新的市政施工新风貌,仅用45天就完成了32000平米的油面铺设任务,同时(通过部分雨水管道的改造)也改变了市委党校路段多年遇雨积水的状况,体现出了人民市政为人民,又好又快谋发展的优良作风。

2009年,史京晶所在的公司先后完成了东三环道路雨污水新建工程、城区排水系统雨污分流工程、青年路改造工程、市区四座天桥新建工程、三丰路地道桥改造工程、三丰路水泥路面养护工程。20097月,东三环工地热火朝天,尽管天气炎热,但施工一线的职工们热情更高,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极大,他亲自把被褥搬到了工地,组织管理人员及施工队伍召开专题会议,经过研究决定采取昼夜施工,不间断作业,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增加设备投入,充实一线管理力量及劳动力,所有作业区安装夜间照明,克服雨季等不利的施工因素,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严盯死守,冲在第一线,他经常说:“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仅用了30天时间就完成了东百楼大坑30万方土方回填工作,为国庆节通车献礼打下了基础,赢得了时间。

2010年,史京晶同志总体主持了东风路改造工程的施工,做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做为保定市参赛省三年大变样道路的施工负责人,他深感压力巨大,工期只有两个月,却要完成13.4万平米的道路改造任务,期间还要配合大量的拆迁、管线改造工作,而且为保证市主要单位、企事业机关和居民的正常出行,必须采取不断交半幅施工。史京晶针对路口多,段落多的特点,为保证工期,他采取了多段多工序平行流水作业法,四面开花,一时间,十余台挖掘机大臂挥舞,百余台大型自卸车机器轰鸣,几百名一线工人轮班奋战,“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工地上迎风飘扬,真正是青春照靓新河北,汗水铺就古城路。

自从开工之后,史京晶每天休息没有超过5个小时,不知不觉中瘦了十余斤。有人问:“怎么这么瘦了?”他笑笑说:“就等于减肥了。”正是这种乐观的工作精神,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名同志。在水泥稳定碎石摊铺前,为避免半幅施工而产生裂缝,他主动与设计人员联系商讨质量保证措施,采取在纵向接缝增加拉杆、水稳基层纵缝上铺设土工布等新工艺,新措施,确保了道路的整体质量。在沥青路面摊铺前,他的母亲由于腿病发作几乎不能走路,但他只是回去简单的探望了一次,待了不到半小时又急急的返回了工地,别人劝他多陪陪母亲,他却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家,更有一个大家,既然不能两全其美,只能有取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工地很忙,我这么做家人很理解。”经过55天的奋战,终于比预定工期提前5天竣工通车,望着平坦、崭新的大道,他们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说:“工作些没什么,关键是我现在做得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当听见儿子说‘保定市的路都是我爸爸修的’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的感激与欣慰。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面对残酷的市场,日趋激烈竞争,史京晶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对内部敢于管理,善于管理,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知人善任,用人之长,重点的做好了“人”的工作。对外部积极开拓市场,加大协调力度,为企业的生产施工创造良好的环境,以过硬的施工质量,良好的服务态度使公司不断扩大知名度,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他经常教育员工,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推行精细化管理。以质量为铁的要求,以工期为铁的目标。他率领广大职工,克服了施工中的道道难关,取得一系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广大业主,监理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奠定了坚实的立足点。史京晶同志不断的总结探索,结合自身的管理经验及专业知识,以质量管理为生命,以成本管理为核心,强化公司内部管理的同时,特别注重了自身修养与素质的提高,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为使公司的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本单位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更强劲的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