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学无止境的80后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9 20:5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他今年刚刚得到北京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从专科,升本科,又读研,一路下来,他用自己的学习精神书写着一个新时代的80后,一个学无止境的80后。

现任保定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市政建设系统职工,他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及时转变角色,根据具体工作需要,踏实工作、任劳任怨。从05年参加工作以来,短短五年间,已经从一名初入社会的毕业生迅速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在工作中,他全身投入,忘我工作,先后放弃年休假、婚假和陪产假,始终坚守在工程第一线。

河北省开展“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以来,赵金明同志在 “保定市雨污水分流工程”中担任业主代表,在工作中,他勤于钻研,大胆尝试,在领导的指导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他所负责的一亩泉河道改造工程,按照河道施工特点制定了“先护坡、后河槽”的施工顺序,保证了河道汛期正常施工。

2009年是“三年大变样”的攻坚年,雨污分流项目进行得热火朝天,尽管天气炎热,但施工一线的职工们依然热情更高,赵金明所承担的一亩泉河道上游河岸护坡及子河槽的施工任务,离国庆节竣工河道通水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极大,他亲自到现场监督施工,组织相关人员及施工队伍召开专题会议,经过研究决定采取昼夜施工,不间断作业,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增加排水设备投入,充实一线管理力量及劳动力,所有作业区安装夜间照明,克服雨季等不利的施工因素,创造性的采用分段节流的方式进行子河槽砌筑,施工的全过程他始终冲在第一线,仅用了25天时间就完成了近千米的子河槽砌筑,为国庆节市区实现清水绕城打下了基础,赢得了时间。经过了紧张的施工组织,最终于9月25日完成了全河段的子河槽砌筑,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