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与京同城”——城市规划师李东海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6 20:4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走进大厂县城市规划局,一个完整清晰地城市规划图立刻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用李东海的话说,这将是一个“田园城市”。城市东边办公,西边餐饮服务生活,北边工业园,南边临潮白河,中间是“城市绿肺”——绿化园。

    这样一个全局的构思,整体的规划,来自于现年35岁的大厂回族城市规划师——李东海。

    李东海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任县建设局规划室干事、主任,县城乡规划局副局长。走进办公室可以看到其获得的种种荣誉,如:2008年被廊坊市委、市政府授予年度全市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度新民居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9共青团市委年度新长征突击手;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等。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足迹遍布乡镇村落。

    城市规划是对城市未来发展、城市布局和综合安排各项工程建设的综合部署,是一定时期内城市发展的蓝图,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建设好城市,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科学的城市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来进行建设。而李东海恰恰承担起了整个城市规划的任务,在进行城市规划之前要进行大量的前期工作,如对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拆迁摸底,研究城市建设是否具有可行性。

    为了进行实地考察,他走遍了大厂的每个乡镇村落,常常都是很早出门,很晚回家,有时甚至直接在考察地休息,第二天接着进行。除此之外,还要对邻近的城市进行考察如通州、三河等。通过进行全面的考察,充分的论证,最终确定了城市建设发展方向与规划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