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最大的困难就是群众不理解”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6 20:2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工作现场。

    我们也是弱势群体

    当记者来到霸州城管局时,王春伟正在霸州长城4s店维持现场秩序。到办公室后仍不断有工作电话响起。就是这样一个忙碌的职业,一个与市民面对面接触的职业,常常受到群众的不理解。

    “就在昨天,我们有一个队员,正在正常巡查,有一个女队员被人抓住,拿着烟头就扔到女队员的脸上,手指也被人咬了。现在还在医院中呢!经过调查,那个人是个精神病,遇到这样的人我们有什么办法?”王局长无奈地说到。

    当记者问王局长“现在一些媒体及社会上对城市执法者的报道有一些负面的报道,对于这样的舆论环境,您怎样看待”?王局长不假思索地说道:“其实我们也是弱势群体。通常人们会认为我们处于执法的强势,老百姓很弱势,但在实际中,我们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有很多无奈,最无奈的是老百姓把很多对社会及其他方面的一些不满,发泄到我们这些与他们直接接触的执法者身上。当然,对于我们自身来讲,也在不断加强自身的素养,不断提高我们的执法能力。”

    日常工作遇到的三种人

    王春伟说,他把城市执法者遇到的人分为三种:一种是文化素质比较高的,能够理解他们的工作,这部分人很容易接受他们的工作性质,并积极主动配合他们工作;一种是不太理解,但也不反对,当做工作时,他们能够按照要求去做;另外一种就是不理解,对于这部分人,他们要去做思想工作,主要是教育为主。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