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青春照靓新河北风尚评选>>青春风采

“宁愿一个脏,换来万家净”——环卫工作者赵秋华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6 20:1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一提到环卫工作,人们总会不自觉得和垃圾联系在一起,更有的人瞧不起环卫工人,认为这是很低贱的工作,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普通而平凡的环卫工人,才能让我们在舒适优美的环境中生活。赵秋华就是这千万个环卫工人中的普通一员。

    参加工作十几年来,他始终坚守“宁愿一个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奉献精神,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从一名垃圾车辆管理员到队长,再到清运处办公室主任,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兢兢业业的工作。在车辆管理期间,他总结制定了车辆管理办法、垃圾清运作业标准、油气两用车辆百公里油耗标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垃圾清运工作管理更加规范化,为成本消耗的降低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3年非典期间,一座大型中转站设备出现了故障,为尽快排除故障,他顶着疫情压力,亲自带领维修人员到中转站基坑内进行维修。调试中,液压油突然喷出,正好喷入他的眼睛中,而他却在经过医院的简单处理后,又重新回到故障现场。当确定是专用液压泵问题时,他没有多想,亲自去车站接来自山东的维修师傅,而当时山东已经出现疫情。在几番周折下故障终于排除了,中转站又恢复了正常运行,此时,他的眼睛已经红肿了很大。

    在办公室工作期间,他处处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通过几年的工作经验积累,结合清运工作实际情况,他编写了十多万字的《清运处规章制度汇编》,内容涉及垃圾清运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还参与制定了清运处业务检查“流动红旗”竞赛评比实施细则、安全生产奖励实施细则、优秀职工评选细则等,各项活动的出台,大大提高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使垃圾清运作业标准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