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热点聚焦

张家口:城市泊车难题亟待解决(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4 17:3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汽车保有量:6万辆,每天增加30辆。

    市区停车场:61个,停车位1700个

    去年和今年新增占道车位1600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岩)张家口虽然是河北省欠发达地区,城市汽车保有量相对较少,但近几年来,随着张家口后发优势的不断开发,经济得到了一定的发展,目前已经接近近6万辆,与此同时,张家口市区内的停车场、停车位却只有3000多个,比例严重失调,越来越多的汽车无处停放,已经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严重因素,并且有停车难带来的乱停车现象已经带来很多安全隐患、交通混乱等社会问题,城市泊车难题亟待解决。

    找个停车的地方实在太难

    9月13日、14日,记者在张家口市五一大街、胜利路、建国路等市区主干道采访时看到,这些市区内最繁华的商业街道,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

    位于胜利路上的张家口市帝达购物广场,是张家口市最大的商场之一,每天市民络绎不绝,但提起这个商场,有车一族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停车难。

    “赶好了可以,广场的停车场还能有车位,可是赶不好,根本没有车位,只好把车停在路边,还要担心被交警托走”,14日上午,司机赵先生面对记者的采访如是说。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