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对策

邢台多部门联手整治机动车乱停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4 16:41 牛城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牛城晚报讯(孙妍、郝德明)接连两天,牛城晚报报道了邢台市区机动车仍然乱停乱放现象,13日上午,针对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较严重的地段,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支队和市出租车管理处3部门联合执法,共同对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

    现场一:新世纪广场西口

    为了大交通的畅通请市民多走两步路

    上午10点15分,新世纪广场西口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共停着4辆出租车。看见执法交警走上前,4辆出租车的司机都启动车想开车离去。

    交警拦住了排在首位的出租车,说:“同志您好,请出示您的相关证件。”该车司机极不情愿地出示了证件。

    “同志,非机动车道上禁止停放机动车辆。由于您的违法停车,致使非机动车辆行驶混乱,存在安全隐患,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执法交警劝说该出租车司机,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对该司机进行了教育。

    记者上前询问该车司机:“您知道非机动车道不能停车吗?”“知道。但我看其他的出租车司机也都往这儿停,自己就停这儿了。”该司机告诉记者,以前新世纪西口有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点的牌子,但是后来不知为何不见了,他也不确定这个地方是否能停车待客。不过,由于这个地方打车的人较多,连他在内的许多出租车司机都“壮胆”在此地停车待客。

    “可否在此处设一个出租车待客区?”记者询问执法交警。

    “新华北路为市区主要街道,车流量较大,途经新世纪广场西口的车辆繁多,在此处设立出租车待客区,易造成车辆拥堵。”执法交警呼吁市民为了大交通的畅通,多走两步路打车,出租车司机自然就不会在此出口待客了。

    记者在新世纪广场西口北侧公交站牌处看到,尽管进出站的公交车在此只做短暂停留,但连续驶来几辆后,该路段确实出现了短暂的拥堵。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