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热点聚焦

衡水停车之“痛”与日俱增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4 10:0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形成停车难,实际是规划不合理造成的,一些建筑开发建设时没有按照相应的配建标准配建停车场,自身需求难以满足;现有停车场的布局不合理,部分停车场供不应求,十分拥挤,而一些地段根本没有停车场,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如体育休闲广场、中山幼儿园一带。

据了解,目前,衡水市的停车场管理体制并未形成,一个停车场的建设涉及到规划部门、城建部门、公安交警部门以及物价部门。多头管理,形成了管理混乱,场地资源浪费的无序局面,成为交通秩序混乱的一个根源,而且影响市容景观。

衡水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邹广音介绍,为响应政府“双城同创”工作,交管部门也计划完善市区停车管理,除加快兴建大型公共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外,要对现有的公共停车场进行规范管理,实行统一车场管理办法。督促各类建筑的配建停车场对外开放使用,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

他还表示,他们将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停车场,充分利用市区闲置空间,这也是缓解市区停车难的一副药方。(文/图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