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对策

承德市3000多停车位“服务”数万辆车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4 09:5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汽车保有量:6.5万辆

    每天增加:100台

    停车场:现有79座,停车位3069个

    新建:从去年的2853个,增加到现在的3069个

    措施:一些地下停车场陆续投入使用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停车场少,停车难问题渐成困扰城市交通顺畅的一个主要原因。在旅游名城承德,这一问题亦很明显。根据2009年8月,承德市城乡规划局向市民公示《承德市中心城市“三场”规划实施方案》,该市将建设停车位近3万个,一些地下停车场也将陆续投入使用。近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市市区共有停车场79座,停车位3069个,相对于数万辆机动车来说,停车位还很难满足日益增多的车辆需要。

    记者在原承德市第二中学校址处看到,校舍拆除后留出大片空地,目前已经被改作一个大型停车场,由于紧邻避暑山庄,这座拥有数百个车位,承德市区最大的停车场极大缓减了避暑山庄周边停车难的问题。然而,因该处停车场距离闹市区有一段距离,平时利用率相对较低,对于缓减市区停车难问题并未起到太大作用。

    记者在承德市中心区看到,由于许多建筑物距离街道很近,无处容身的机动车都停靠在建筑物周边的街道上,这也使本就狭窄的街道交通更加拥挤。而在“三场”规划实施方案中涉及到的一些地下停车场,仍在被从事其他经营活动者占据着。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