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记者调查

围查夜盗:为民保“平安夜”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3 08:1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程燕燕)9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就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谁给我家夜晚设防》系列报道接受本报、河北新闻网记者专访。石市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薛和平以及裕华分局治安大队、桥东分局治安大队有关负责人一起接受了专访。

薛和平副支队长介绍说,入室盗窃案通常会牵涉到几户居民,容易引起局部区域内的居民恐慌,所以公安部门近期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防治。首先,出重拳打击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根据某一时期的发案情况,各分局集中组织警力针对某一区域开展“夜盗围查”专项行动,检查流动人口、可疑人员等。并依托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物业公司、产权单位,推广安装社区栅栏大门、单元楼对讲门和防盗门、防盗网,进行小区防盗基础设施改造。

其次,加强防盗宣传,密切警民关系,实现群防群治。在社区内建设社区民警队伍、巡逻队伍、保安队伍和楼院长队伍,组织人员进行防范。逐步推广“警讯通”系统,并公布社区民警QQ号码,拓宽警民沟通的平台,使居民及时了解防盗信息,排除治安隐患。公安部门还定期在人口密集的场所进行治安宣讲,向群众推荐各类防盗产品,增强群众的防盗意识。

薛和平副支队长表示,从目前城市发展水平看,入室盗窃案件短期内还难以完全遏止,公安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提高破案效率,加大打击力度,从治安防控和刑侦打击两方面入手,维护省会治安,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诚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