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对策

沧州市全力“挖潜”破解停车难(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3 13:1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汽车保有量:60多万辆

    停车场:8000多个停车位

    举措:7米以上非机动车道路施划临时停车泊位

    亮点:现在市区停车场科学管理

    “停车难”已成“城市病”。李家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像其他城市所经历的一样,沧州市近年来同样出现了“停车难”现象。这其中当然有着不可回避的历史遗留问题,有着机动车激增的现实问题,面对现状如何缓解这一难题?9月9日上午,沧州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郗金平就此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8000多个停车位难“解渴”

    “停车难”,难到什么程度?也许一组数字能够说明问题:去年,沧州市区净增机动车6.72万辆,沧州全市机动车拥有量已达60多万辆,其中仅沧州市新华区、运河区两个区即拥有轿车10万余辆。更不能不提的是,机动车保有量是以“井喷”态势激增的,其相关配套设施却不能做到“同步激增”。这样一来,“停车难”在所难免。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沧州市交警支队采取了多项措施予以应对,其中包括合理选择宽度在7米以上的非机动车道路,科学施划临时停车泊位。但是,通过种种努力,至今沧州市区停车位也只有8000多个,其中正式停车场的停车位不到4000个。这样的数字与机动车拥有量的数字比起来显然是“小巫见大巫”,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