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热点聚焦

廊坊占道停车泊位不能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城市:廊坊

    汽车保有量:22.9万辆

    每天增加:100多辆

    停车场:停车场140处

    停车泊位:约8400多个,其中占路停车泊位2500个左右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程建辉)“机动车保有量一再激增,而城市建筑配建停车场不够造成停车难问题。这是一个社会问题,单纯增加占道停车泊位无法解决。”9日上午,廊坊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为解决道路交通拥挤问题,廊坊市委政法委曾经召开过座谈会、实地勘察、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组织过专题调研。统计到2009年底,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开发区共有机动车229020辆,其中超过60%集中在市区范围,最少有13.7万辆。这还不包括廊坊市人上北京车辆号牌以及政法机关车辆。

    截止到2009年底,廊坊市区共有停车场140处,停车泊位约8400多个,其中社会公共停车场泊位1596个,配建停车场泊位5040个,占路停车泊位1964个。而据廊坊市交警支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占路停车泊位的数量不断增加,应该在2500个左右。

    交警人士透露,目前占路停车泊位已经不少了,但仍无法根治交通拥堵问题。很多商业门店前的配建车位不够,即使再多的占道停车泊位也无法缓解拥堵问题。以廊坊市银河大厦为例,大厦门口的银河路两侧便道上,能标识为停车泊位的地方已经全部标识清楚了,但仍有部分车辆无法停车。因为当年建设银河大厦的时候,规划中配建的停车位,现在已经无法满足日益扩大的使用需求了。“还有廊坊的乐购超市,因为处于三岔路口,客流、车流量大,门口的停车位不够,经常导致堵车情况。”“解决城市停车问题,不能仅仅依靠占路停车泊位的数量的增加,因为这方面的增加空间是有限的。占用更多的非机动车道来建占道停车泊位,实际上挤占了非机动车空间”。“城市建筑配套停车位不够,造成现在很多城市停车难、行车难,这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多个部门协调。现在城市车辆保有量在增加,可是新建楼宇门前停车位的增加跟不上车辆增长幅度。如果新建小区、新建楼宇都配备足够停车位,停车难的问题会大大缓解。”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