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热点聚焦

唐山停车难溯源:停车位只占需求量十分之一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现如今的唐山有车族,都有个切身体会:停车难!停车难在唐山属司空见惯之事,不论吃饭、逛街、游玩,只要谈停车必“色变”。为此,记者走访了几处城市人群聚集地,切身体会停车难到底难在哪儿?

拥挤的机动车道

远洋城附近一位难求

远洋城作为唐山市北部较为繁华的购物场所,人流密集,记者经过长宁道发现两旁的人行道上随处可见乱停乱放的汽车,有些车主干脆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很多店铺门前的通道也变成了狭小的“停车场”。

记者询问一位刚下车的车主是否担心被交警开罚单,他无奈地回答:“没办法,地下的停车场都满了,我实在没地方停了。”

当记者转到远洋城后面的小路上,发现后面的情况更不容乐观,本身就很狭窄的道路,两边停了两排长长的汽车长龙,想从中间通行的不仅有汽车,还有行人、电动车,人车混杂,十分混乱。准备前往新开业的家乐福购物的吴小姐说:“我在这附近绕了近半小时了,地下根本没有停车位,只能在地上寻找可能了。”

当记者来到世博大厦、华联商厦一带,情况同样如此,有规划的停车位早已停满,许多前往购物的顾客只有将车随意停放在马路两侧,导致了原本就不顺畅的交通堵上加堵。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