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热点聚焦

买车容易停车“难”
石家庄有车族泊车“长叹息”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国省 赵海江)“出去办事半天找不着一个车位,回家晚了,空地也都停满了车。如今买车得看车位脸色,没车位,你买了车还得为车操心,太折腾人了。”刚加入有车一族的李女士说。

    资料显示,今年1-7月,石家庄市新增机动车102163辆。市区拥有机动车41万多辆,每百户居民拥有汽车约为17.5辆。目前,全市日均(一个月按22个工作日计算)机动车上牌1000辆以上,而在一天之间增加这么多车位显然不太现实。公共停车位不足,占用道路停车;小区停车位不足,毁坏绿地停车。省会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在带来交通拥堵的同时,也让停车难日益严重。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几年内,不论是居住小区的车位还是公共车库都会更加趋于紧张。

    感受

    买车得看车位脸色

    “院子里都是车,连绿色通道都有车停着。”近日,省会王先生带孩子到市中心一家医院看病,车开进大门后围着大楼转了一圈也没找到车位。没办法,只好又到附近单位转了一圈,也都车满为患。几分钟后一辆车开走,王先生才算停下了车。“如果不是带孩子,我才不开车呢,太麻烦了。”

    近日,省会周女士也整天为停车而发愁,“半年时间,光我们单元就增加了四辆车,可小区空地有限,每天回家都为车往哪儿停发愁。”周女士告诉记者,更有意思的是,小区内还有老人拿三轮车给孩子占车位。因为抢车位,邻里之间的争吵时有发生。最近刚买车的李女士还没来得及享受汽车带来的快捷和方便,就开始为停车而发愁,“有事出门先打听好不好停车,不好停车就不开车,否则太麻烦。回家晚了又怕抢不上车位,一天到晚为停车发愁。”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