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温总理难舍的教育情结>>头条>>温家宝到河北兴隆一所中学看望教师学生

温家宝到河北兴隆一所中学看望教师学生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0 16:19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承德电(记者文鹏)今天是我国第26个教师节,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北省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亲切看望师生,与学生们一起听了语文课外阅读课《珠穆朗玛》,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温家宝强调,要提高我国整体教育水平,就要提高农村教育这个薄弱环节。我们要不懈努力,让农村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现代文明教育。

    独家:温家宝与兴隆六道河中学学生开展课堂讨论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承德电(记者郭昭)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与全校师生共度“教师节”,亲切看望在校教师,同九年级二班的学生们一同上了节语文课外阅读课——散文诗《珠穆朗玛》,并与学生开展课堂讨论。

    课间,温总理还和同学们一起做课间操,并同部分教师及北师大免费师范生代表座谈。中午,温总理到学生食堂和师生共进午餐,午餐包括炒鸡蛋、玉米、馒头和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陈全国分别陪同。

    又讯:温总理和学生一起打太极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承德电(记者李文鹏)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与全校师生共度“教师节”,温总理上午9点40分进入校园,在宿舍楼门前下车,首先向老师表示节日祝贺,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随后来到操场,看到学生们在打太极拳,温总理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打起太极拳,然后又和师生一起打篮球,据在场教师讲:“温总理投篮很准。”

    温总理在九年级二版班听课后,走出教室,看见站在旁边的学生,对他们说:“要尊师重教,教师节拿什么回报老师最好?就是走入社会后不要忘记老师,考入大学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温总理今天上午还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六道河中学校长和两位老师及北师大校长和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总理讲了三点:农村老师辛苦,不要忘记办农村学校;让社会尊师重教,注意宣传默默奋斗的老师; 免费师范生要扎根农村。

    中午,温家宝总理到学生餐厅就餐,排队打饭,坐在餐桌和学生一起边吃边聊。吃完饭到学生宿舍参观,说“宿舍有家的感觉,非常温馨。”学校老师送给他一副美术作品,温总理非常高兴。

    更多内容请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