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温总理难舍的教育情结>>总理承德情

2000年:温家宝首访承德“旱灾村”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0 14:19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1999年滦平县遭遇旱灾,田地几乎颗粒无收,长期依靠种田为生的村民生活陷入瘫痪。2000年元旦,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并主管农业的温家宝冒着隆冬严寒前来考察灾情。

“总理当时提出要选一个受灾重、民风好、不要太大的村子看看,这么着就来到俺们这儿。”今年69岁的苏洪喜,当年担任偏桥村党支部书记,他回忆说,“快过年了,受了灾,大家都在为生活犯愁,谁也没想到,温总理能来看望我们。”

在苏洪喜的带领下,温总理沿着崎岖不平的土路在村里走着,在不到一小时的走访中,他到地里瞅了瞅小白菜和玉米棒子,还看望了受灾群众,“看到谁家房子破,谁家困难,就进谁家”。

时年70岁的赵万祥大爷就是温总理的看望对象,他本人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一个卧病在床的老伴。“总理问我,家里困不困难?我一五一十地作了回答,他嘱咐政府要特别照顾困难群众的生活。”赵大爷说,后来,他家分到60斤玉米和10斤面粉。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