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温总理难舍的教育情结>>总理承德情

温家宝十年三顾滦平小乡村 约定村民退休后再来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0 14:07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10年:“支招”办旅游

    总理一诺千金,时隔5年第三次到访偏桥。进了村,村民想让他到家里坐下,他一摆手说,不行,5年没来了,要好好看看。他先是钻进村口的蔬菜大棚,了解黄瓜的种植和收入情况,又从村南头走到村北头,细察村容村貌。

    “走着走着,总理就说,5年了,变化是有,但不大。”苏洪喜对记者透露,总理还指着山脚下的几处贴着白瓷砖、水泥墙平整的庭院说,“要说变化,这些房子就是新盖的。”

    温总理对村民说:“我给你们提三点建议:第一,把村容村貌搞好,让家家户户更干净些;第二,把土地规划好,利用好;第三,多种些树。这样,适当时候就可以发展旅游了。”

    这次造访中,温总理还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了农户的意见,并欣然受邀,在苏洪喜家里吃了午饭。临别时,大家依依不舍,总理笑着道:“你们等着吧,等我退休了,我肯定再来看你们!”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