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温总理难舍的教育情结>>总理承德情

温家宝十年三顾滦平小乡村 约定村民退休后再来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0 14:07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05年:“套话”问税收

    2005年国庆节,温家宝再访滦平。滦平县政府新闻办主任泽林说,当时行程里原本没有偏桥,但是总理临时决定要去一个村子看看,而且就去5年前走访过的“那个村”。

    已经卸任村支书的苏洪喜牵着两头羊在村口转悠,看见大道戒严,有人扛着摄像机,一群人围绕一位“首长”进了村。“正纳闷呢,走近一瞅,那不是总理吗?”他就这么迎上去和总理拉上手,并惊喜地发现温总理还记得他姓苏,当过书记。

    和周围刚从地里回来的村民们一一握手,总理随后来到苏洪喜家,坐在了由金黄色玉米包围着的小板凳上,并告诉大家,他此次来是调研国家对“三农”的优惠政策是不是已经落实到位了。

    “总理劈头就问,现在农业税交多少?我说,从头年开始就不交了。总理又问,真的不交了吗?我回答,真的不交了,一句瞎话没有。”苏洪喜回忆说,问完话,他才反应过来“原来总理套我话吶。他问交多少税,而不问交不交,是想知道最真实的情况。”

    后来,总理又了解电费、农田水利、免除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学杂费等事宜。听完乡亲们叙述,温总理又告诉大家:“国家想给农民办件好事!国家打算出40元,地方政府出一部分,个人拿出20元,大家的钱凑到一起,建一个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体系,大家生病住院都可以报销,不知道这个政策行不行,大家拥护不拥护?”

    有村民反映说,谁能保证不得病啊,这事情当然好,就是怕有人为因素影响落实。总理表示:“这个我们一定会加强领导和监管,请大家放心。”

    临别时,温总理告诉乡亲们,5年后他还会来看望大家。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