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温总理难舍的教育情结>>总理承德情>>温家宝深入承德农家进行座谈侧记(图)

温家宝深入承德农家进行座谈侧记(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10 13:58 国务院办公厅网站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农家小院商国是 ——温家宝总理首次就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农户家中召开座谈会侧记

阳光明媚,燕赵大地天气逐渐转暖。

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偏桥村看望村民,并在村民苏洪喜家中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改进政府工作与农民们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这些年,温家宝总理每年都要召开多次座谈会,邀请包括基层群众在内的各界人士到中南海,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总理来到农户家中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这是第一次。

地处燕山山区的偏桥村有300多户人家,位于金山岭长城附近,京承高速公路从村旁通过。2000年、2005年,温家宝曾先后二次到这个小山村看望过群众,仍记得村里一些老百姓的名字。

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偏桥村看望村民,并在村民苏洪喜家中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改进政府工作与农民们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这是温家宝在村民苏洪喜家召开座谈会,与村民代表座谈。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老苏,你的信我收到了,我来看看大家。”10时许,温家宝在偏桥村村口握住68岁的村民苏洪喜的手高兴地说。

原来,5年前温家宝第二次来这个小山村时,曾和苏洪喜约定过5年后再来。不久前,一直惦记着温总理的苏洪喜以“农民老朋友”的身份致信温家宝,告诉总理这几年村子里的变化:修了水泥路,建起了饲料加工厂和种鸡场,自己家里也种了大棚,一年能收入2万多元。在信中,他代表全村人邀请总理再来做客。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