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第十三届运动会>>每日一星

篮球小将马赛:像孙悦一样飞(图)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9月9日石家庄队对秦皇岛队的比赛中,马赛在篮下强攻。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廊坊9月9日电(河北日报记者耿辉)同为河北人,同样出生在篮球世家,同是身材高大型的后卫,16岁的石家庄篮球小将马赛,与现今中国男篮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孙悦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而马赛本人也毫不掩饰想成为孙悦接班人的愿望。

现在身高198cm的马赛,从13岁起就在石家庄市业余体校接受严格的篮球训练,技术全面,脚步灵活,控球出色。在省运会男篮赛场上,他根据球队的需要,不停地扮演着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甚至中锋等多种角色,是一名全能型球员。

此次代表石家庄队征战省运会,在队内年纪最小的他一出场便显出老练的球风,且场场首发。首场对阵邢台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独得21分,贡献了7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抢断,帮助石家庄队以78∶69战胜了对手,赢得开门红。在9月9日下午对秦皇岛队的比赛中,他又以6次助攻队友,并得到13分、4个篮板、2次抢断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三连胜。

与赛场上的勇猛活跃相比,赛场外的马赛显得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已经接受了专业篮球训练,但是自身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提高。他的理想就是像他的偶像孙悦一样,有朝一日能够在NBA的赛场上驰骋。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