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温总理难舍的教育情结>>承德优秀教师>>于贵勤:乡村小学的一流校长

于贵勤:乡村小学的一流校长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小档案

于贵勤,现任承德县三家乡孤山小学校长,荣获全国先进女职工、河北省劳模、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十七大代表在身边(9)于贵勤:乡村小学的一流校长

■乡村小学的优秀教师

于贵勤在1974年6月1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她在邓上乡东三十家子村当上了一名人民教师。从此,她和学生、教育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1990年,她被组织上安排到三家乡孤山小学当老师。当时的孤山小学只有一个5元钱的手摇铃,12间破旧的教室缺门少窗,一张课桌要挤四名学生上课。

面对这个境况,于贵勤并不气馁。经过一年的努力,她把昔日名列全乡教学水平倒数第一的毕业班的学生,全部送入了初中。这一年,她被任命为该校校长。

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她先后到市、县、乡的二十多个部门和企业争取支持。10多年来,在省、市、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她先后为学校争取资金、物资合计100多万元,使孤山小学的教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一个占地1.3万平方米、能容纳200多名学生上课的一流乡村小学展现在了人们面前。

这些年来,于贵勤既是学生们的老师,又是他们的亲人。她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为他们献出了全部的爱。10多年来,孤山村没有一个孩子因为没钱而辍学。

■学前和小学是教育的基础

作为老师,于贵勤满脑子装的是教育,而作为小学校长,她更侧重于学前和小学教育。

“教育的基础在学前和小学,孩子们的学习、行为习惯都是从小培养起来的。因此,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于贵勤希望“国家有关政策多向偏远山区的学前和小学教育倾斜。”

作为一名山区小学校长,于贵勤深知山区教师在教育上付出的心血。她还希望“国家能关注农村学前和小学教师的待遇,让他们的生活能过得好一些。”

■党代表感言

“作为一名身处一线的教师,我只是在尽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但是党和人民却给了我极大的认可。‘扎根深山终不悔,献身教育振中华’,我以此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