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在行动>>政策解读

国务院督查组充分肯定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
指出河北省方案具体、措施有力、工作扎实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9 07:5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杨威力、李斌、赵建) 9月5日至8日,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督查组来河北省唐山、石家庄检查节能减排工作。8日上午,督查组与河北省政府交换意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代表省政府出席会议。

    在唐山期间,督查组一行后听取了省政府、唐山市关于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冀东水泥、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厂节能减排情况;在石期间,督查组听取了石家庄市关于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石钢公司、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桥东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节能减排工作进展。

    督查组组长朱宏任对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北省对节能减排工作高度重视,对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坚决落实,方案具体、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工作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河北要再接再厉,坚持咬定节能减排的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赵勇表示,要继续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背水一战的姿态落实好节能减排各项措施,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扎实,确保如期完成全省“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绿色增长、低碳发展作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绿色环境、绿色交通、绿色生活。他强调,节能减排工作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要采取综合手段、综合执法、综合考评等办法,继续抓重点、抓难点、抓亮点、抓增长点,把节能减排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要着眼长远,及早谋划“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切实加强节能减排能力建设,建立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