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第十三届运动会>>廊坊夜话

省运会:37分钟,3万余观众退场完毕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9 14:0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实习生李舒亚 记者孙占稳)9月8日晚,美轮美奂的第十三届河北省运会开幕式在廊坊体育场内上演,另一场完美的演出在体育场外上演:37分钟,3万余现场观众退场完毕。

    9月8日9时45分,河北省运会开幕式演出结束,3万多名现场观众开始有秩序退场。体育场西门的和平路上,数十名交警拉起警戒线引导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

    此时,廊坊市交警一大队干警许超和同事们已经在这里坚守了将近15个小时。从早晨7点上岗,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是利用换班时间简单对付了一下。这是廊坊建市以来观众最多的一次演出,廊坊市出动了近3000名警力负责安全保卫、交通疏导,仅交警就有400余名,连交警支队及各大队机关的干警也全部到路面协助交通疏导。

    双向6车道的和平路,是廊坊市区连接廊坊开发区的主要交通通道。笔者看到,交警们用锥筒把机动车道进行了隔离,每侧只保留了一个机动车道,而4条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全部留给了步行的观众。车人各行其道,互不干扰,秩序井然。晚10时5分,观众已经基本从体育场退场完毕,志愿者、安保人员开始整队退场。

    廊坊交警支队支队长冯志刚手持步话机,一直站在交通疏导压力最大的体育场西门现场指挥交通。他告诉笔者,为保证观众安全顺利退场,市政府安排开发区企业和市区机关单位错时下班,错开了观众入场和市民下班的高峰。在开幕式之前,他们还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5日进行了两次大规模演练,对观众入场、退场的所有环节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对疏导方案进行进一步细化。

    在体育场周围,从今天下午4时还进行了交通管制。3万多名观众开来的3000辆机动车被有序安排在了体育场南北两侧的新奥艺术大道和北凤路上。到晚10时22分,笔者在体育场周围已经基本看不到观众停放的车辆,此时距开幕式结束仅仅37分钟。

    在返回宾馆的路上,笔者看到每一个路口都有交警在指挥交通。冯志刚告诉我们,为确保观众顺利回家,他们在市区主干道的路口都安排了警力执勤,确保所有道路都安全畅通。

    晚11时,欢乐的人潮散去,廊坊市区各条道路已是车少人稀,各路口执勤的交通干警陆续开始返回各自大队。此时,夜色更为浓重。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