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滚图

石家庄市接近“汽车社会” (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9 14:0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石家庄市接近“汽车社会” (图)

    河北新闻网讯 来自石市公安交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市新增机动车102163辆,超过10万大关。一个有意思的对比是,土耳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土耳其全国范围内新增注册机动车辆67389台。

    另外,石家庄市区拥有机动车41万多辆,市区240万人口每百户拥有汽车约为17.5辆。而国际上通常认为,一个地区进入汽车社会的重要标志是每百户居民拥有汽车数量达到20辆。

    不过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虽然经过了两年多大规模的路网改造,但和汽车增长的速度比起来仍显得步履缓慢。“路修到什么时候才能够用呢?”而对于这个即将进入汽车社会的城市来说,石家庄又该如何跨越城市拥堵之痛?

    声音

    高架桥上不高效畅通一年现堵态

    作为石家庄东西交通的一条重要干线,2009年7月1日全线开通的槐安路设计定位是全高架无灯控的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是80公里/小时。根据交管部门实地测量,13.1公里的槐安路只需15分钟左右就能跨越全程。

    司机刘先生去年7月2日下午专门体验了一把在高架桥上“跑起来”的感觉。“车少,路宽,路面舒服,全程下来用了20分钟。”

    和槐安路高架桥同时竣工的还有裕华路改造工程,新修的裕华路东起东二环,西至苑东街,全长14.5公里,全路段由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并在体育大街和中华大街各新建1座立交桥。

    刘先生对记者说,这两条东西主干道的疏通,极大的缓解了石家庄市区内的交通压力。因为作为每天穿越东西城的私家车主,他明显感觉车辆行驶较以前畅通了很多。

    不过,新路的畅通仅仅过了一年,便再次显现拥堵苗头。刘先生告诉记者,还以槐安路高架桥为例,现在上桥行驶车速已经很难保持40公里/小时以上,“车比去年明显多很多,还有不少新手,七扭八拐,只能在他后边排队。”而目前从东二环经高架桥到友谊大街,路上需要至少30分钟以上,遇到密集车流,“走40分钟也很正常。”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