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在行动>>政策解读

发审委连否化工企业IPO 严把环保等3道关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8 14:23 每日经济新闻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9月6日,证监会发审委一日连否两家化工企业的IPO申请,加上8月27日被否决的嘉诚高新,短短两个星期内,证监会已经拒绝了3家化工企业的IPO申请。

    虽然相关部门并未披露这些企业IPO被否的真实原因,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化工企业IPO被否的原因无外乎3种:成长性不强、环保问题、产能过剩。

    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化工行业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将面临上市难的发展瓶颈。

    被否占比高达三成

    9月6日,两家山东的化工企业烟台万润精细化工和山东丰元化学的首发申请被证监会发审委否决;此前的8月27日,江苏淮安嘉诚高新化工的上市申请也被否决。短短两周内,3家化工企业过会失败颇让人意外。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今年以来(至9月6日),共有258家企业申请上市,其中有44家公司的申请被否,这其中,有多达12家企业属于化工化纤类公司,占被否公司比例接近30%。

    对于过会被否的原因,记者昨日致电万润精化和丰元化学,公司工作人员称相关领导仍在北京,不便接受记者采访。而其他公司对为何IPO被否也是三缄其口。

    不过,民族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上海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钱峰告诉记者,发审委给出的说法主要在于公司规模都比较小,且化工企业都面临着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巨大波动,监管层担心公司的规模无法很好应对原材料的明显波动。

责任编辑: 赵耀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