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第十三届运动会>>全民省运

廊坊400余志愿者服务13届省运会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亮出省运第一张名片!”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9月8日晚7时,廊坊市体育场。熙熙攘攘的人流从四面八方涌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在即。“您好,请这边走!拿好您的节目单。”穿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微笑着引导每位观众入席。

在感受赛场的激情之前,你首先看到的是一个个彬彬有礼、热情周到的青年志愿者。“我们要成为省运赛场的第一张名片,将河北的文明、河北的热情传递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负责贵宾接待的志愿者高倩表示。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是廊坊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体育盛会。为确保会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共青团廊坊市委组织系统广大注册青年,并在当地新闻媒体和市内各大高校发布消息,面向社会招募省运会青年志愿者。经过各方面综合素质的考核筛选,400余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其中大部分都曾参与过5·18国际经贸洽谈会等大型展会的志愿者活动。省运会期间,志愿者将主要负责开(闭)幕式礼仪接待、演出协助、入场检票安检、收集赛场信息等工作。

晚8时,全省各参赛代表队陆续开始入场,走在每支代表队最前面的引导员身着红色中式旗袍,微笑着款款走来,一个个腰杆挺得笔直。她们是来自廊坊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虽然只是在场上走这么一圈,但任何细节都不能松懈,比如站姿,抬头的角度、目光的方向、腿部和脚的摆放都有严格的规定。”来自廊坊师范学院大三年级的志愿者隋雅男说。

原来,从8月23日起,入选的志愿者们就提前结束假期,返校参加培训。组织方聘请了曾担任北京奥运志愿者的两位高校老师,对他们进行了特别培训,标准基本比照奥运会。担任礼仪引导员的隋雅男告诉记者,她们每天几乎都有集中排练,晚上有时要到11点钟。训练期间,她们整日穿着高跟鞋一遍遍地走场,脚后跟磨掉了皮,她们就垫上创可贴,有的干脆把鞋后跟剪了个缺口防止磨脚。

在A区入口处负责观众引导的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大二学生白洋说,从下午5点半到晚8点观众入场期间,他大约说了上千句的“您好”,顾不上喝一口水。“虽然辛苦,但能参与这样盛大的活动非常荣幸!头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场面,《千古赵州桥》、《时速燕赵人》等节目让我们看到河北的悠久历史和美好未来,我为家乡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