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第十三届运动会>>全民省运

河北省运会武术比赛落幕 保定市勇夺11金笑傲群雄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8 16:37 银河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银河网讯 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武术散打和武术套路的比赛近日在廊坊体育馆落幕,保定市代表队勇夺11金,这是保定市武术项目在最近几届省运会上参赛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

在8月20日至22日武术散打比赛中,韩丽美、庞文雅、梁青、崔力丹、郭天义、张勇超、付策等齐心协力共获5枚金牌,取得金牌第一的优异成绩。在8月26日至28日武术套路比赛中,我市选手又一鼓作气,取得了6金4银2铜。其中,王成龙获男子乙组刀术冠军、男子乙组棍术冠军,魏子健获得男子乙组太极全能冠军,吴梦瑶获得女子甲组太极全能冠军,朱雅丽、李天一获得女子甲组对练冠军,田静获得女子乙组太极全能冠军,所有参赛运动员均进入前八名。

保定市竞技武术在历史上曾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但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由于投入不足、优秀教练员缺乏、训练条件差等原因,出现了后备人才断档的严重问题,致使该项目下滑很快。市体育局知耻而后勇,重整旗鼓,下决心重新组建武术套路运动队。曾是我省武术队优秀运动员,毕业于体育院校的安建昆、白永刚危难之时,主动请缨担任武术教练。他们带领队员在2005年的全省武术锦标赛上取得3金3银1铜的好成绩,彻底改变在省比赛中垫底的被动局面。与此同时,武术散打队在没有训练场地、训练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从2004年省运会金牌实现零的突破,到现在年年有突破、年年有新人,呈现出了逐年提高、快速发展的趋势,已成为了河北散打的中坚力量。

保定市成立了市武术训练中心后,加大资金投入,改善训练条件,各种训练器材齐全。目前,武术套路队和散打队有12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业余训练,形成了梯队训练的良性循环。在近年的省级比赛中,武术套路队和散打队共获得50多枚金牌,保持了全省前三名的成绩。同时,巨文馨、薛金宏等一批优秀苗子脱颖而出被输送到省以上专业队。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