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河北第十三届运动会>>焦点时刻

河北十三届省运会增设45个小项 游泳首日出16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9月8日廊坊电(河北日报记者耿辉、解丽达)今天上午,记者从第13届河北省运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省运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篮球和游泳项目在开幕式前便进行了比赛,其中游泳项目在9月8日的晚上还产生16枚金牌。

据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杨静之介绍,本届省运会自2010年4月29日开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7个大项的比赛,共产生了388枚金牌,有29人打破了39项河北省纪录。还有田径、游泳、篮球、羽毛球和跆拳道5个项目的比赛将在9月8日至16日进行。

举办省运会的目的在于鼓励、调动各地培养人才、发现人才、输送人才的积极性,全面推动我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保持22个大项不变,增设了45个小年龄组的项目,这样小项由上届省运会的549项增加到本届的594项。另外,取消以往在闭幕式上金牌总数前六名、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颁奖活动,只公布奥运会突出贡献奖、贡献奖获奖单位和全运会贡献奖获奖单位名单,公布“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名单,淡化省运会金牌意识。

截止到2010年8月28日,石家庄市、保定市和唐山市代表团占据了团体总分榜的前三名的位置,其中石家庄市代表团的团体总分为10023.44分,保定市代表团为8533.96分,唐山市代表团为6960.48分。在奖牌榜上,石家庄市代表团以金牌189.2枚、银牌172.5枚、铜牌161.8枚列首位,保定市代表团以金牌131.25枚、银牌147.3枚、铜牌129.5枚列第二位,唐山市代表团以金牌104.05枚、银牌104.1枚、铜牌93.95枚列第三位。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