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在行动>>“十一五”规划

石家庄确保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08:4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杨威力)“要以坚定不移的态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背水一战的决心,采取超常措施,会战九月份、决战四季度,全力打好节能减排这场硬仗。”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政府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动员大会提出,全市上下总动员,强化执法监督,确保完成今年和“十一五”的节能减排目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不降反升,同比上升11.56%;因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没有如期形成减排能力;部分减排工程存在不能稳定运行等问题,达不到环保部总量减排核查要求的最低水量,为年终减排量核查带来隐患。同时,冶金、电力等6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同比增长9.37%,比全市平均高出0.72个百分点,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在6日的动员大会上,石家庄市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给予井陉

    领导小组决定,给予井陉矿区、行唐县、高邑县、元氏县、赵县、鹿泉市、赞皇县7个县(市、区)节能黄牌警示;给予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园林局、高新区、井陉矿区、鹿泉市、井陉县、赞皇县、新乐市、无极县、平山县、深泽县、栾城县、元氏县、正定县、东方热电有限公司、河北华电裕华热电有限公司17个单位减排黄牌警示。

    同时,石家庄市要求各有关部门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抓紧研究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分解2010年度淘汰落后产能任务、淘汰机电设备任务和9—12月份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任务,制定高耗能企业限停方案、高耗能项目推迟投产计划、污水处理厂后四个月工作任务和低硫煤推广任务等,并要求任务层层分解,工作逐项落实。

    对不能按时完成减排任务的相关企业给予“黄牌”警示,实施“停、缓、限”政策。同时,该市还出台节能减排“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制,通过年底综合考核,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得评优评先、不予提拔重用,视情况给予诫勉谈话等纪律处分直至调整岗位;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法定代表人不得参加评优评先、不予提拔重用,一律就地免职;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其他类型企业要责令停产整顿,并在经济上从重处罚,法定代表人已获得的各种荣誉称号一律取消,以严格的问责追究确保节能减排任务的完成。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