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城博会>>相关报道

记者手记:让梦想照进现实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09:02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说实话,在采访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前,记者对“立体城市”的印象就是又一个房地产商的炒作噱头。

    然而,面对记者关于“立体城市”人口密度是否过密、目前建筑技术能否支持如此高的建筑群、数百亿的投资万通能否承担等问题,冯仑的解释并不牵强。“立体城市的容积率与一般摩天大楼容积率相差无几,在香港中环,就是这样的密度,大家都没觉得拥挤到活不下去。”“400米是很高,但迪拜通天塔高达800多米,这说明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支持超高层建筑了。”“500亿投资并非一次性,而是分到7年逐步投入,对万通并不是沉重的负担。”

    在冯仑看来,人们之所以一下子难以接受“立体城市”的概念,主要在于思想中有一堵无形的墙。他认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就是靠一点一点地打破以往的习惯、模式取得的。

    “我就是把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当成可能的想了。”旨在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立体快巴”的发明者宋有洲也曾说过这样的话。

    今天,面对耕地锐减、绿色消失、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病,“立体快巴”、“立体城市”的出现,不能不说是人类聪明才智的具体体现。

    敢于做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也许,这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最好路径。(河北日报记者 董立龙)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