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城博会>>头条

一个房地产老总的“立体城市”狂想
“1平方公里住10万人”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08:56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阅读提示

    你相信吗,1平方公里能住10万人?

    如果了解房地产行业的容积率,相信大多数人会说不,但作为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掌门人,冯仑却对此深信不疑。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从去年开始到处推销他的“立体城市”狂想,并投入巨额资金委托国际顶级设计师进行设计,还拉着模型从北京一路巡展。

    9月4日,他来到廊坊,设立专门论坛,向人们讲述这一狂想的现实可行性。

    1 平均高度400米,设计费用高达15至20亿元

    9月4日,记者走进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生态建筑建材城市建设博览会暨第三届河北省城市规划建设博览会“立体城市”展区,俨然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几座建筑群落模型在面积有限的沙盘上高高耸起,斑斓的色彩标示着城中丰富的生活,在高耸的建筑上,人们上学、购物、居住、就业,甚至种植庄稼、养殖牲畜,一切井井有条,怡然自得。

    这些被称为“中国山”、“细胞城”、“千禧未来城”的建筑模型就是“立体城市”的概念模型,来自日本、荷兰和国内的四个设计团队用他们的智慧分别诠释着同一个梦想。“‘立体城市’就是要在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一个建筑面积400万至600万平方米,可容纳10万至15万人口的高密度绿色建筑群。”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这样阐述自己的构想。

    不难看出,这样的建筑群可以实现土地节约。“‘立体城市’平均高度400米,相当于上海金茂大厦的高度,具备一个城市的大部分功能。”冯仑坦承,2009年底,在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首次透露这一梦想时,很多人都把它视为童话、狂想,“但我觉得这就是中国城市的未来。”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