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各方声音

小区物管:业主停车须买盗抢险和划痕险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8月31日,是德阳市区平顺苑小区住户办理车辆准入证的最后期限。这可苦了小区的部分业主,因为办理准入证所需的车辆盗抢险和划痕险他们还没有购买。而这,也是这些业主们所最不能接受的。昨日,管理平顺苑小区的万安物业公司表示,没有办理出入证就不会让车辆进出,更不能将车停放在小区内,而此举也是为了保证业主的停车位。

    业主说:

    要停车须买盗抢险和划痕险

    前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平顺苑小区,大门口张贴着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联合下发的办理准入证的通知。通知上规定:车主在办理车辆准入证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住址复印件一份;行驶证、驾驶证复印件1份;车辆有效险复印件1份。

    “收到这张通知单,我脑袋都大了,我把车停在我的家门口,有这么复杂吗?”小区业主王先生说,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物业公司在通知时还规定必须购买车辆盗抢险和划痕险,“国家都没有要求买车必须买这两种保险,物业公司有什么权力要求我们必须买这些保险?”

    通知对办理临时准入证也有规定:除了上述的证件外,还需要出示直系亲属关系证明,而且办理临时准入证的车辆晚上8点之前必须开离小区。“把那么多复印资料交给物管,我们业主怎么放心?能保证我们的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吗?”王先生说。

    家住平顺苑小区7栋的杨先生已在该小区住了7年,买车也有5年。“车子在小区里面停放时被划了很多次,每次都是自己去修补。”杨先生说,“车辆准入证是一年一办,以前都没有说买盗抢险和划痕险。”

    物业说:

    高门槛只为保证业主停车位

    针对业主的困惑,管理平顺苑的万安物业公司平安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慧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控制外来车辆进入,保证小区车主的停车空间。

    “现在小区停车位很紧张,一些外来的车辆占用了车位,业主就没地方停车了,我们办理准入证这么严格,主要就是控制外来车辆。”刘慧表示,小区业主办理准入证交来的证件复印件,他们都是进行专门管理,如果业主觉得不放心,可以在复印件上注明此复印件的用途。

    “车辆难免会出现被盗或者划伤的意外,以前遇到过车子被划伤后,车主要我们赔偿。我们收取的费用仅仅是管理成本,根本就没有能力来赔偿车主的损失。”刘慧表示,“如果车主坚决不买盗抢险和划痕险,办理准入证时就必须提交一个书面承诺,保证车辆被盗或者被划伤后责任自负。否则,就不予办理准入证。”

    律师说:

    物业公司做法涉嫌逃避责任

    旭辉律师事务所陈云鹏律师表示,盗抢险和划痕险属于商业险,车主自愿购买。物业公司既然收取了停车费,就有义务保证车辆的安全。物业公司要求车主必须购买盗抢险和划痕险才能办理准入证的做法,涉嫌逃避责任。

责任编辑: 诚意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