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图片新闻

烟台幸国里再发砸车盗窃事件 居民丧失安全感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6:58 水母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地上残留的车窗碎玻璃

幸国里小区16辆汽车玻璃一夜被砸烂

8月30日凌晨,烟台市芝罘区幸国里小区8号楼北侧,有两辆商务车被砸碎车窗玻璃,车内物品被 盗。此前,8月27日凌晨,幸国里小区(西区)内有16辆停放的汽车被小偷砸碎窗玻璃,部分车内有物品损失;8月28日凌晨,幸国里小区(西区)有400米电缆被盗,导致该区域10余居民楼停电约12小时。该小区接二连三发生的盗窃事件。让居民感到没有安全感。

凌晨3时砸窗玻璃

被发现后持刀逃走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向96110报料后,迅速来到幸国里小区。这是4天来,记者3次接96110热线报料后到该小区采访。

记者在幸国里小区8号楼81单元楼下,见到了一些破碎的车窗玻璃。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碎玻璃是一辆‘江淮’商务车被砸后留下的。车主是一位小区女业主。车座上成箱的蜂蜜被盗走,小偷连车座上的口香糖也没放过。”

记者在小区见到了另一辆被砸商务车的车主李先生。李先生说:“我的车是在凌晨3点被砸的。已经送到了4S店维修去了。我们小区一位50多岁的孙先生发现了小偷,当他赶过去时,小偷拿出了刀子,老孙吓得没敢靠前,小偷趁机逃跑了。”

孙先生车后座上还留下了盗贼的脚印,车内一些零散物品被盗。

小区接连遭盗窃

居民没有安全感

8月27日凌晨3时许,幸国里小区(西区)内有16辆停放的汽车被小偷砸碎窗玻璃,部分车内有物品损失,影响十分恶劣。

8月28日凌晨1时34分,幸国里小区(西区)有400米电缆被盗,导致该区域10余居民楼停电约12小时。4条电缆被盗割长度400余米,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0多元。据供电部门介绍,损失之大、破坏程度之严重,近年来罕见。

采访中,幸国里80号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楼下的小棚,每年至少被小偷撬锁偷窃两三次。现在又是砸车,又是偷电缆,我们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了。”

幸国里小区西区的李先生说:“幸福中路修路切断路灯照明电,小区里路灯不亮。一到晚上都黑漆漆的,连我这个大男人都不敢在9点后外出。”

幸福办事处介入管理

将协调夜巡路灯供电

记者采访获悉,接二连三的恶性盗窃事件发生后,引起幸福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多次到幸国里小区了解情况。得出的结论是:由于目前幸福中路正在进行大修改造,小区附近的路灯照明全部断电,加上幸国里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无专人管理,让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当务之急要切实解决好小区的治安问题。为此,办事处快速采取两项措施:一是协调辖区派出所,加大对幸国里小区的警力部署,加强夜间巡逻力量;二是协调市政、供电部门,尽快将小区附近的路灯亮起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幸国里小区管理情况较为复杂,属于烟台钢管厂、鲁宝钢管、烟台锁厂、木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家属楼。目前,仅由福源路居委会代管计划生育工作,幸国里小区的其它工作不属于居委会管理。

为保证小区的正常生活秩序,办事处与相关单位协商,准备单独成立“幸国里居委会”,以完善社区功能,为周边居民更好地服务。

办事处方面表示,关于今后出台小区管理的一些举措,希望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比如解决筹建“幸国里居委会”办公用房问题;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选聘专业的物业公司参与小区管理,并同意缴纳物业费等。(YMG记者 纪殿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诚意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