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图片新闻

河源今日凌晨发生多宗入室盗窃案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6:53 广州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8月31日凌晨,河源市新市区华达北街静逸居A区小区内同日发生多宗入室盗窃案,其中3户户主被盗贼入室“洗劫”,其中一户主被盗钱物损失上万元。

    近月以来,有盗贼趁华达北街静逸居A区小区内保安人员较缺乏之际,频繁“光顾”该小区行窃。今日(8月31日)凌晨2时左右,至少有2名以上盗贼从静逸居A区小区内D栋户主的阳台上捅破隐形防盗网而爬入室内实施盗窃,当天凌晨,至少有3户户主被入室盗窃,其中户主唐先生和何先生分别被盗走现金1600元和近800元,而另一户主则被盗走DV摄录机、手提电脑和钱包里的近900元钱,其中该户主阳台的隐形防盗网被损坏,估计财物损失至少在1.29万元以上。

    据了解,静逸居A区此前曾有物业公司管理,雇有6名保安员巡逻安保,但前段时间静逸居A区业主委员会解聘了物业公司,业委会自己请了4名保安员在管理小区安保工作,而这4人年纪偏大,都上了50岁。有户主就小区安全询问静逸居A区业委会主任陈安华,但陈安华竟然只顾收取户主物业费而推卸责任,声称小偷是从外面进入户主家中的,不关小区安保一事。今日(8月31日)下午,河源日报、河源晚报、河源电视台等多家地方新闻媒体记者闻讯后在该小区采访时,一业委会工作人员竟以陈安华的手机(15976724168)已关机和联系不上为由而拒绝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有多位户主称,那是陈安华怕新闻媒体曝光而躲起来了。据当地警方介绍,静逸居A区位于河源市中心血站正对面和河源市翡翠明珠俱乐部的背后,该小区近一年来,外面的小偷频繁光顾,已有多户户主摩托车被盗、小区内有人非法持枪射击户主窗户、聚众赌博无人过问等恶性记录。据悉,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推举的会员和主任等人都是自封的,没有征得一些户主的同意,至今仍有许多业主不认识陈安华等人,也有户主从未签名同意陈安华当选静逸居A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一职。源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源城区东埔派出所现已介入案情调查,有关河源新市区华达北街静逸居A区入室盗窃的后续情况,广州日报记者将会继续跟踪报道。(广州日报记者曾焕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诚意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