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谁给我家夜晚设防>>flash

11栋住户家凳子到了5栋 小区一夜间10户被盗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6:28 重庆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一夜间,小区10户人家遭遇入室盗窃,失窃财物超过10万元。

    一名失窃住户家中的凳子,还被搬到四五百米远的另一失窃者家中。这事,本月4日清晨发生在江北区石马河升伟新意境小区。居民质疑小区安保形同虚设。

    凌晨6时左右,住户付女士的丈夫起床,发现手机和皮包不见了。付女士的皮包还在,但里面1.2万元现金不见了。据统计,她家被盗财物包括1.25万元现金,4部手机和1台笔记本电脑,损失超过2.3万元。

    民警勘查现场,在她家入户花园阳台上发现了脚印和一只被踩破的花盆。付女士丈夫的一张银行卡和车钥匙,也在阳台下方的小区绿地上被找到。

    这是10天来付女士家第二次遭贼。8月25日一早,她包里准备给上大学的孩子交学费的8000元钱不翼而飞。她怀疑,两次失窃都是同一伙盗贼所为。

    9月4日清晨6时起,江北区石马河派出所陆续接到该小区至少10户居民报警,均称家中遭遇入室盗窃,总损失超过10万元。

    警方勘查发现,失窃户都是6楼以下的低矮层。蹊跷的是,11栋5楼1号住户家,除贵重物品失窃外,一条并不起眼的凳子也不见了。稍后,警方又接到5栋3楼1号住户反映,家里除失窃财物外,还多出了一条凳子———正是11栋5楼1号住户家的那条凳子。

    “一夜间同一小区10户居民被盗,物管难辞其咎。”11栋1楼失窃住户丁先生说,小区进出原本应身份核查,但大门岗亭形同虚设,夜间也很少见到有保安在巡逻。

    12栋失窃住户李女士说,11栋到5栋有五六百米的直线距离,“大清早有人提个凳子在小区乱窜,要是有保安巡逻,不就露馅了吗?”

    昨上午,该小区物管综合办公室魏主任称,事发后,保安队伍已进行整顿。失窃中物管是否该承担责任,有待权威部门认定。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记者 夏祥洲 实习生 袁媛)

责任编辑: 诚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