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停车位的“梦想”何时圆>>对策

邯郸新建100个小停车场 多举措试解城市泊车之难(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09-07 13:0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城市:邯郸

    汽车保有量:125万辆 每年增加:10万辆 每天增加:100多辆

    停车场:297个停车场,7925个泊位,其中公益性泊位5495个

    新建:2008年建设31个 2009年69个

    措施:拓展泊车空间“上楼 入地”

    特别亮点:停车场建设既重实用,又重美观,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

    邯郸市区一停车场,白砖“画”线。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解金学)近年来,眼瞅着邯郸市区道路上渐现车辆“饱和”迹象。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带给城市的是生活节奏加快,但也带来了烦恼。“停车难、难停车”,这一许多城市的通病也在邯郸出现。面对尴尬的城市泊车难题,面对爆炸式的汽车保有量增速,这座城市利用近1年时间新建了100个停车场,同时筹划对策,试解城市泊车之难。

    ■“流动”的座驾难得停靠

    邯郸市机动车保有量每年约以10万辆的速度递增,去年年底已达116万辆,截至到今年5月份,这个数字已达125万辆,并以平均每天100多辆的速度递增。其中小型汽车约25万辆。

    “仅主城区至少有30万辆。”9月2日,邯郸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周京宝言谈间颇多压力,“这些流动的车辆,怎么也得有个停靠的位子。”

    关于停车场,在周京宝看来,过去多少有些重视不够,比如至今尚存的一些家属院,连小汽车出入都很难,更勿论车库。随着车辆渐多,但是停车场也一贯用混凝土铺设,且远跟不上车辆增速。有不少车主出门办事,因为找不到停车位,于是将车停在路边,回来一开车可能发现有了罚单。再加上普通便道不适合停车,往往刚铺好不久,就被轧坏。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